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

【編織】我的編織工具們~


這~不是炫耀文~

只是記錄~

我再編織這條路上 投資多少~


10幾年前

就開始這條不歸路

你瞧  我的書 從2003年就開始收集了~

10幾年來~敗不少阿~"~

滿滿一個書櫃~

每次搬家時~

都好重阿~~~~


幾乎都是日文書~











接下來 介紹工具~

從最基本的 竹棒針~

到現在 大家常用的組合式輪針...等等


我的第一套輪針~~

可樂牌~~

用了10年(應該有吧)

還是一樣好用~~~

只不過~用慣了K牌的針

再回頭~覺得連接線 稍硬~"~





上圖~可樂牌的5本針~~~

我最常用的五本針

因為 長度較長  比較好握  針目也比較不會掉~


接下來是 金魚牌的五本針~

當初 以為金魚牌 要關廠了

顧不得 他少一個針號

直接先買了

想說 後面再單買來補  結果一直忘記~





上圖~

可樂牌 極短輪針

感覺 沒有五本針來的好用~

但是~捨不得轉手出讓~


上圖  金魚牌的短棒針~~


ㄟ~上面 是啥針阿~~

我忘了

因為~我~不~會~用~~~

(那是在跟人家買啥鬼阿 真是愛買ㄟ)


上圖是長鉤針

不久的將來 應該會學到

先備著(嘻嘻)


其他小工具~~


各種記號圈~

裝記號圈的小布套

是嘉芬同學新手做 送我的

很實用唷~ 謝謝~~





應該有不少人 玩過的城堡編織器~

另外 釘板我也有  但是 沒拍到  哈哈~


可樂針筒+縫針 還有3各段數器

段數器 不夠用了

幾乎都掛在半成品上了  哈哈~


接下來~

這收納包  是愛卿姐姐做來送我的

超開心~

我的K牌 組合式輪針 可樂牌鉤針 有家了


這顏色~小貓好喜歡呀~~





後面 還有各拉鍊~

可以收藏小東西

目前 小貓拿來放連接線~


可樂牌 金色鉤針  一一就定位~





原先 沒有蓋上塑膠布

所以我的針 很容易滑落

後來 愛卿姐姐 又幫我加上塊透明墊

可以防止他掉下來

要找針時 還一目了然~

真是太棒了








去年團購的

K牌碳纖維限量組合式輪針





跟朋友一起請人從美國帶回來的

綠輪針組

這組~吸引眾人目光~

怎樣都要有一組的拉


跟嘉芬一起團購的

玫瑰木組合式方針組~

第一次拿出來用

就把4.5mm給用斷了>"<

好險網路上還買的到~

趕緊補上(收藏用~再也不敢拿出來玩了 好心疼阿~)


趁機 補上金屬方針~

經過計算 整組的 有些針號用不到

而且 單買比較便宜~

於是~就這麼分散拉~~~

他們還沒有家  好口連阿~~


固定式輪針包~~~

去年底~老師送的

開心~灑花~轉圈圈~~~

而且 老師特地幫我挑貓的圖案ㄟ~~

揪感心~~





接下來~~

這是 好朋友請人在日本買回來的~~

說是 要給我的新婚禮物

可樂牌"匠"組合式輪針

阿勒~

雖說 有在計畫

但是  應該沒那麼快呀~~

至少 要農曆過完年了>"<

而且 還要想辦法回家偷戶口名簿

萬一 我嫁不出去  不就囧了~"~

難不成 為了收下這組禮物

我要來去逼婚嗎??


一次排開~

占了半張床~~

好壯觀~~~

(某人說 ~不准再買了~~~~~)


其實~

po這篇  我想說的是~

在編織這條路上

我真的花很多時間 金錢 精力

不懂 就去找老師學 找影片 找書

想要的織圖  書籍  就自己買來收藏~

每天 就是不斷的織織織~~~不停練功



另外也是因為

前陣子 我的好朋友跟我抱怨~

她也是花多時間 好多精神

才做好多成品  才能進步 

但是~卻有很多人 看到她的成品

直接開口跟她要織圖或翻譯

(不管是不是團織 付費圖或是有版權的)

這樣 真的讓人感覺很不舒服~



今天 小貓我 願意辦團織 或是無料分享

都只是 想讓自己能夠更成長 能教學相長

但是~前提是~要我自己願意~

但~不見的  我每一張圖 每一件作品 都需要分享吧~

更何況 人有親疏遠近 也是需要互相的

我不認識你  你一開口就是跟我要織圖吧~這很怪也很沒禮貌吧

(你可以問我圖的來源或哪買 不是一開口就要吧>"<)



以上 抱怨完了~

其實 小貓 還是很樂意辦些團織活動的

但是~請別讓我的熱情 被澆滅了 好嗎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