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

【編織】葉子披肩~Semele

補上定型好的照片-美翻了~~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件~說來也是一波好幾折阿

其實 在上紫璇老師的課之前 就知道這件了

哈很久了~

付費織圖 也到手了

但是....一頭霧水呀~

怪只怪 當年英文不念好

後來 認識老師之後

知道老師有織過這件

就斗膽問老師  可不可以私下跟老師學習一下

老師馬上答應~

但是....陸陸續續出現許多新作業....

它  就又被我擺著了

8月底 去新竹探班時

帶了棉線去試織

結果 線太細 沒彈性  葉子織起來不美

聽小朴老師的指導及建議  趕緊換粗一點的線


後來是打算用上面那組線

那組的觸感  我講過  我超喜歡的

但是...始終跟他無緣

原本之大峽谷 織一半 織錯被我拆掉之後

我就換線再織了

這次 想說 線都拆了  就拿來是葉子吧

結果 不盡理想  於是又被我換掉了


這組線~是不是好多了

趁勝追擊  一口氣 織了3片葉子

結果po上社團

大家一致認為  針號太小 真目太密了 感覺稍硬>"<

於是...又拆了ㄧ次


上下2張照片對照

下圖 是不是順多了

所以呀~為了好作品  不要怕拆

苗頭ㄧ不對 馬上拆  免的越錯越多



第一晚的成果 如下圖

因為雙面做花  所以有點緩慢>"<


2個晚上  進度還不到ㄧ半>"<


因為這件 織的沒啥把握

再加上 先前已經很多人織過了

所以每晚的進度 我都有po上fb

確認是否有誤


橘子~真的很愛我的編織品

每次拍 幾乎都會來湊熱鬧







歐耶~總算織ㄧ半了

開始減針

這時候...速度開始快了起來

因為 我竟然不知不覺中

把這雙面織花的圖案給記起來了






趕在中秋節回台中前

趕緊完成

不然 定型 又要拖ㄧ個禮拜了






下水之後  線的顏色變深了

不然 會更美的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用線量:約175公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