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

【吃好料的】簡單做咖哩~


上回 我家錢老師 示範了 怎麼簡單做白醬料理

這回 喵 依樣畫葫蘆~

來做個咖哩好了


嘿嘿~我的小跟班

我在廚房忙的時候

一直在我腳邊轉阿轉的~

好可愛~


首先~切馬鈴薯

切大大塊就好

我們家吃馬鈴薯 連皮吃

所以 刷乾淨 就可以切塊了~


放在湯鍋最底層





怎麼會流淚了呢~

是的~

是洋蔥~~

一樣切大大塊的~~~


喵 不愛吃紅蘿蔔

所以沒加  哈~~


我只有水果刀~"~

所以 肉買切片好的

再切成塊狀就好~~~











熱鍋~

用奶油~比較香 ^^





先炒洋蔥~

把他炒到軟化 有點透明


翻一下~

玩一下腳下的小狗~~

哈~





痾~有點小焦黃>"<


一樣放道湯鍋裡~備用


接著 把肉塊放下去炒香

喵偷懶~肉塊沒調味

其實 我覺得也不用先調味醃過拉

因為 咖哩味濃  很好入味的


炒到2面都變色即可





一樣放到湯鍋

這時後 加水 稍稍淹過肉即可





開大火煮開後 轉小火慢燉


等的同時 繼續跟路飛玩

你問我 喬巴跟橘子勒~

天冷  一個在窩裡 一個在棉被堆裡睡覺拉~








等到肉軟了 馬鈴薯都化了

就變成白白的湯了

有點像白醬吧

哈哈~


這時後 拿出秘密武器


喵偷懶  沒有從炒咖哩粉做起

買現成的湯塊  哈~





這湯塊  還有小技巧喔~

放在湯勺裡 搖晃 到他化掉

如果 整塊丟進去 不管他

可能會化不開唷~


完成 搞定

煮鍋白飯 就可以開動了

對了  因為太好吃了

所以 盛起來後 忘記拍照 就吃光光了~


小貓的簡易廚房~下回見 ^^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